长河渐落

虽然现在是小透明但总有一天会熬成老透明的!
学校假期短日常不在。

【安雷】非典型童话


#点文 @毛毳🍀
#认为人鱼会变泡沫的安x不按套路走的雷
#又名:震惊!原来你喜欢我竟然是因为我的船!/你特么是不是童话故事看傻了!
#时间不够烂尾了……而且越写越烂。

雷狮是只人鱼。今天是他十八岁的生日,或者说,是可以露出海面看看的日子。

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海外面的世界了,当他还是条小人鱼的时候,他就总是悄悄露出脑袋在海面上眺望。他的目光会追随着过往的船只,直眺到海天的接线。

三皇子殿下的成人礼自然是繁琐的,等里里外外忙完了一切,浅蓝的海洋已染上了淡墨。雷狮匆匆的向上游去,鱼尾游弋着泡沫划过墨蓝的海洋,一鼓作气冲到海面。海洋外的世界,稀微的下着点小雨,雨点滑到身上有些痒。雷狮乜斜着紫罗兰色的眸,细细的打量着远方渐渐压上来的黑云,随着黑云驶来的还有一艘金碧辉煌的游轮。

雨下的越来越大,游轮也越来越近了。近到雷狮都能看见夹板上有人在向自己招手,那是个棕发青年,碧绿的眸子衬着身上的华服显得格外耀眼。可能……这是基本礼仪?雷狮疑惑着探出小臂也冲他招了招手。棕发青年又把双手围成喇叭大声喊了些什么,但飘渺的声音全部随着愈烈的雨声坠入深海,雷狮一个字也没听见。紧接着他便看见一个救生圈系着粗重的麻绳被抛了下来,救生圈在汹涌的海面上跳了两下就停了下来。雷狮看看救生圈,又望了望夹板上的男人,思索了一下露出水面的时间,冲着男人又招了招手,然后就随着翻卷的海浪匿进了海里。那是他的船吗?那船真好啊。

雷狮还没来得及游回去,就感到一朵巨大的水花在自己身边炸开了,他下意识扭头结果正对上了那双碧色的眸子。唇上传来的触感以及源源输送来的空气让他顿时懵到了极点,他赶紧拉开缝隙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海水。这是要谋杀吗……不管对方是不是真的要谋杀,但他刚刚灌水那一下是可以算得上谋杀的。对面的人呛了一下,就立刻沉向海底。……哦,对,那是个人……雷狮忙把对方捞出了水面,却立刻被迎面而来的巨大浪花拍了个满怀。

那辆游轮,沉了。

人在水里,是会死的。

雷狮拖着那个青年在墨蓝的海面上游弋着。海浪很大,游起来也不是很费力,但直到破晓的第一缕阳光闪耀在了海面上雷狮才看到岸,他头一次感到,原来陆地和海洋的距离是那么遥远,又是那么的近。他渡到浅滩,然后把棕发青年使劲丢上了海岸。松松软软的沙接纳了重回陆地的少年,同时也溅了雷狮一身。雷狮刚拿水抹了把脸,就听见远处传来了脚步声,他匆忙躲到了礁石之后。

有人类来了。他肯定获救了。雷狮又偷偷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岸,出奇的,他有点失落。应该等他醒了告诉他自己想要他的船的……雷狮潜进了朝阳浮动的海面,鱼尾打出了一串浅浅的水花。

雷狮想去陆地上看看了。于是他去找了海底的海妖。海妖眯起了狭长的眸子,昏暗的海灯把他的影子曲折的印在墙壁上。

“变成人,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三皇子,你可愿意?”

“什么代价?”

“你也知道,人鱼的歌声是最动人的,”海妖从长袍子里摸出了一个瓶子,“你对着它,唱一首歌,然后你会成为一个哑巴,而你的声音会归我所有。到那时,我就把变成人的药水给你。”

“怎样,很公平吧!”海妖见他没反应,又拿出了另一个乘着药水的瓶子,把它们一起撂在桌子上,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雷狮静静打量着那两个瓶子,沉默半响拿起了那个空的。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以及肯定。别啰嗦了。”海妖嫌弃的甩了甩手示意他开始。

雷狮低下头,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了吟唱。与其说是吟唱,不如说是吵吵,半首歌还没唱完海妖就已经跪地上了。

“停!别唱了!药水你拿走!好汉饶命!”海妖脸色惨白,仿佛……不!就是接受了非人的摧残。

“啧……好吧。”

雷狮偷偷让海里的裁缝做了身人类的衣裳,然后在一个夜晚偷偷冒出了海面溜上了一艘小船,趁着小船靠岸的时候又偷偷溜上了岸。

有浪花缀着的海岸灯火通明,雷狮紫色的眸子也被映的如夜空般璀璨,他踏上了柔软的沙滩,然后,就摔了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他感觉自己被人拽了起来轻轻拍掉了身上的沙。四目相对,他熟悉那双眸子,像碧色海水倾泄着星辉。

“没事……就是腿不能走路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皱了皱眉,继而冲身后的人招招手,“你们带他去看看医生。”

“不用了!我休息下就行。”雷狮索性又坐回了地上,“你这是在等人?”

“……是。准确的说是在等一只人鱼。”他挠了挠头,“他救了我的命……我,我不能让他变成泡沫……”

“变成泡沫?”雷狮懵了。

“是。我家人想让我娶别人……可我不能对不起他,我必须娶他……”

救了人还得负责到底?!雷狮傻了。

“你看这个……”他又递过来了一本一看装饰粉粉嫩嫩的小册子。

“……”这个童话这么悲伤的吗……雷狮瞎了。

由于实在没地方去,雷狮住进了安迷修家里,顺便每晚陪着他去海边看星星找人鱼。此时安迷修先生和某小姐的婚事已经在迫在眉睫了。此时的游轮晚宴更是撮合两人的契机。

“你不想娶她的话,又想娶谁?那个人鱼吗?”雷狮站在夹板上盯着远处海天交界摇着鸡尾酒,“换句话说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……你信一见钟情吗?”

“噗。你可别是个傻子。”

“我说真的……”

夕阳灼烧着天空,云朵都已被清凉的海风吹远,和初见时一样,又不一样。

“我知道你是那条人鱼。”

“巧了。我也知道你就是那个要救我结果被我救了的傻逼。”

“……”安迷修有点语塞了,但还是把话说了下去,“我求你别变成泡沫。”

雷狮一脸黑线……抿了抿唇:“你知道故事里的小美人鱼为什么会变成泡沫吗?因为王子根本就不爱她,她也不敢去追求爱。而至于我……”

下一秒,他拽起安迷修跳进了海里,激起的浪花浇了他们俩一脸。下一秒他吻了他。唇齿间的缠绵过后,他笑得张扬。

“至于我,我活得多好。”

从此他们力排众议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,永远永远。

#我道歉!这篇点文拖了太久了……开学之后就没什么机会摸手机然后我还不趁着放假快写……很抱歉,拖了这么久……然后最后效果也不好……写的辣鸡的要死……还跳情节……还短……我道歉……我反省……orz

评论(2)

热度(25)